“小满”节气南方雨水减弱 北方气温将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小满”节气南方雨水减弱 北方气温将回落
2009年05月20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中国的天气舞台将悄悄发生新的变化,湖南、江西和广西的雨水势力有所减弱,并将陆续迎来久违的阳光;而连日来饱受烈日“暴晒”的北方大部地区则在一股冷空气的“催使”下,有望降温,部分地区还将得到喜雨的滋润。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降雨主要分布在华南东部、江南东部等地,一般为中到大雨,其中,广东沿海和东北部、福建西部等地有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华南、江南、江淮须加强防范强降水造成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加强广西柳江、浔江,广东西江、北江等流域干支流的水情监测,并及时采取措施防御洪涝灾害。

  与华南、江南等地近日持续的强降雨相呼应,北方大部则呈现高温晴热的态势,然而,这种天气格局将在东移冷空气的影响下得以改观。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国北方地区,霏霏喜雨将“光顾”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西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甘肃南部等地。

  另外,新疆西南部和天山地区西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将刮起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