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会见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合作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梁光烈会见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合作更重要
2009年05月22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二十一日在北京会见了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古庄幸一率领的日本“中国政治经济恳谈会”代表团。他指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虽然现在还有一些分歧,但发展两国关系,加强彼此合作更为重要。这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日本“中国政治经济恳谈会”代表团是应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梁光烈说,近年来,中日两国关系和两国防务交流取得很大进展,增进了双方互信,为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当得到珍惜和维护。中方愿与日方共同努力,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或分歧,继续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中日两国及两国防务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古庄幸一表示,这次参加“中国政治经济恳谈会”的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来中国,希望亲身感受和了解,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日中友好只能前进,不能倒退。作为日本前海上自卫队参谋长,我相信加强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对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和防务交流是一种有效的方式。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邢运明和日本驻华使馆公使和田充广等参加了上述活动。(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