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谷饶镇家庭作坊火灾致13死 老板被刑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汕头谷饶镇家庭作坊火灾致13死 老板被刑拘
2009年05月22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日7时26分,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上堡居委会一个生产耳机配件的家庭作坊发生火灾,造成13名女工被毒烟熏死、15人入院治救,其中3人重伤。作坊老板张培雄是谷饶镇上堡村人,已被拘留。火灾事故原因和直接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记者当天中午来到谷饶镇火灾现场了解情况。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该建筑物四层半,是典型“三合一”家庭作坊,没有按消防要求设置逃生通道;起火建筑为村民自建的家庭住宅,钢筋混凝土结构,总建筑面积约930平方米。首层为生产车间和男工宿舍,第二层为生产车间,第三层为业主住宅,第四层为女工宿舍和员工活动场所,第五层堆放杂物。火灾发生在着火建筑首层,过火面积为202平方米。该建筑于2005年建成,2007年8月份开始生产耳机。

  据了解,大火从首层烧起后,引燃了场内大量用于制作耳机的泡沫、海绵等易燃、可燃材料,产生大量的高温有毒烟雾。住在首层的男工发现着火后,撬窗跑出了屋外。

  事故死亡的13名女工身份已确认,其中贵州习水2人,江西赣州1人,广东揭阳4人,梅州1人,汕头5人。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市区3家医院救治,有关方面正全力抢救伤者。汕头市已成立事故处理工作组,全力以赴配合协助上级调查处理工作。(林军强 孔博)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