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五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可能近期出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第五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可能近期出院
2009年05月2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小杨和第四例患者李先生已经完全康复,昨天下午相继走出地坛医院的大门。第五位患者张先生仍在接受治疗,有可能于近期出院。

  地坛医院院长毛羽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五位患者张先生病情比较稳定,如果接下来实验室连续两次检测都未从他的咽拭子标本中追踪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且张先生的体征符合卫生部的出院标准,他将有可能于近期出院。张先生所在病区的病房主任郭利民介绍,张先生目前体温正常,所有流感样症状都已消失。

  第二例患者小杨昨天下午3时被妈妈和三姨接走。小杨的母亲说,上午她刚解除医学观察,下午就接到孩子出院的通知,特别高兴,“是个意外惊喜。”小杨妈妈接了孩子的电话就奔出了家门。她说,非常感谢医院医护人员对小杨的关心照顾。郭利民主任说,小杨入院时体温很高,一度高达39摄氏度以上,医院第一时间请中医专家介入,制定了个性化中药煎剂,同时应用了抗病毒药物,因此病情很快得到控制,体温次日就接近正常。病房张宏宇护士长介绍说,小杨还是个大男孩,高烧刚退的第二天就开始上网玩起了游戏,还经常在线看电影不知休息,“我们发现后就会及时提醒他该休息了,下床走动走动,别总卧在床上,他也很配合”。为了方便他和家人的联系,医院为他提供了手机。(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陈明莲)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