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火案再拘三名官员 牵出“经济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央视大火案再拘三名官员 牵出“经济问题”
2009年05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 最新消息证实,央视大火案调查进一步深入。在央视台长易主不到一周,针对央视大火的调查即因三名央视员工的涉案被拘获得进一步突破,又有三名官员五月二十二日被刑拘。

  他们是央视新址办副主任王世荣,央视国金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高宏,新址办技术处副处长耿晓卫。至此,已有二十名该案涉案人员被拘捕。

  报道指,上述三人于二十二日中午分两批被北京市公安局专案组传唤,接受调查。当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通知三人所在部门,称他们已被刑拘,家属亦到央视新址办签字确认。

  三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包括监察部、国家安监总局、审计署、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电总局等总计八个部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发生在二月九日的央视新址火灾进行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四月八日曾向媒体透露,央视新址火灾发生后,“中央领导高度重视”。

  有报道指,央视新址办主任徐威在被查过程中交待的问题超越失火肇事,涉及央视新址建设中的工程招投标经济问题。此后,徐威在狱中曾自杀未果。

  五月十六日,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被宣布免职,接任者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焦利。有报道称,赵化勇本应在二00八年十月按副部级到龄的规定按期退休,但因央视新址工程未完成,其计划于今年十月央视新址竣工入驻后再退休。

  二00九年二月九日晚二十时二十七分,北京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火势凶猛。大火燃烧了近六个小时,附近千人被疏散。起火原因系违规燃放烟花引起的。此次火灾造成一名消防人员遇难,七人受伤。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