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调查数据显示公务员吸烟率最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调查数据显示公务员吸烟率最高
2009年06月01日 08: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杭州市评选出“十佳无烟单位”、“十佳戒烟市民”。记者发现,10个戒烟市民都是中年男性,戒烟秘诀都是出于对自己、家人、朋友负责而痛下决心戒掉。

  昨天是第22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是“烟草健康警示”。《杭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已被列入立法计划,有望于今年年底出台。

  “烟草是目前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省卫生厅副厅长叶真介绍,早在1998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已将烟草依赖作为一种慢性病列入国际疾病分类。全球每年有超过500万人因吸烟死亡,超过了因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致死的人数总和。我省调查数据显示,公务员的吸烟率最高,达33.21%。医生、教师吸烟率也不低,分别为19.27%和15.02%。

  昨日,省人民医院代表全省20家单位向全省卫生系统发出倡议,实现卫生部门全面禁烟,以作表率。无烟医院还必须有戒烟医生,提供戒烟咨询电话服务。其他各科医务人员在问诊时,必须对吸烟者至少提供劝阻指导。(本报记者 王蕊)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