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烤河北 石家庄气温飙至三十九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温炙烤河北 石家庄气温飙至三十九度
2009年06月0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一日电 (记者 田张梦)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今日该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干热风,石家庄市区气温最高飙升至三十九点二摄氏度。该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在石家庄街头看到,受高温影响,市民纷纷清凉打扮,出行都备了阳伞躲避暴晒。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天干物燥,来买药防治喉咙痛的市民增多。

  该省农业部门表示,河北南部地区小麦正处于乳熟期后期,即将收割;其他地区小麦处于灌浆后期。本次干热风天气基本有利于南部地区小麦成熟,但对中北部地区小麦灌浆乳熟有一定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分析说,由于五月份河北省降水量比常年偏多,土壤墒情较好,干热风对小麦的影响不会太严重。

  与此同时,该省由于气温较高,湿度较小,风速较大,各林区火险等级均为“高度火险”。预计未来两天,中南部地区仍有干热风天气;四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和干热风天气将趋于结束。

  据监测,今日该省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均在三十摄氏度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均在三十六摄氏度以上,保定南部、廊坊南部、沧州北部、衡水西部、石家庄、邢台和邯郸大部地区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石家庄市区气温最高达三十九点二摄氏度。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重度干热风。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