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网上群体性事件须网下消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网上群体性事件须网下消弭
2009年06月02日 15:1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瞭望》周刊报道,记者日前在多个省市采访时发现,群体性事件不仅发生在现实世界中,在网络上同样发生。对此,许多地方党政干部还缺乏足够的认识,对网民回应不足、不及时、不充分的现象普遍存在。

  应该承认,这些“网上群体性事件”中,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非理性成分,需要政府、社会与专家学者予以引导。但对这些事件发挥的正面效应,也不应简单抹煞,而应以此为鉴,更好地推进政府的吏治管理及社会治理工作。

  “网上群体性事件”的正面效应,主要是对政府、官员与公共部门的工作与行为,形成一种“监督力量”。同时,近年来不断出现的“网上群体性事件”,主要集中于一些社会热点与焦点问题,背后对应着一系列长期未能有效解决的社会痼疾。一定程度上,为政府和社会的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

  因此,只有个别官员腐败、司法不公与社会不公等现象能得到有效矫治,“网上群体性事件”才可能减少,其中的非理性成分才能不断消弭;有关方面理当透过“网上群体性事件”,看清社会积弊之所在,针对性地采取疗救措施,在更大程度上促进廉政建设、司法公正与社会公平,使法律规定与民众权益,能够得到更大程度的维护与尊重。(魏文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