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位非洲国家外交官来山西考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十多位非洲国家外交官来山西考察
2009年06月0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洲外交官们对山西灿烂文化、悠久的历史文明赞叹不已。作 者:张恩
    非洲外交官对山西农村地方经济发展、百姓民众住行等日常生活,黄土高原上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给予关注。作 者:张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记者 张恩)今天上午,来自非洲地区的布隆迪、贝宁、几内亚等十八个国家的三十五位外交官在此间考察此间山西经济发展势态、感受三晋丰厚文化底蕴与人文资源。

  据了解,北京大学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举办的“非洲国家外交官研修班”,是第四次承办时间最长的一期外交官研修班。今年四月开办以来,已经在北京进行包括中国国情、政治、经济、外交领域多项专题讲座。按照研修班的日程安排,近日在山西实地考察。

  北京大学政治发展与政府管理研究所所长谢庆奎介绍,这期学员来自非洲多个国家,是正在北京大学举办的非洲国家外交官研修班。

  非洲国家外交官研修班学员在山西期间,参观走访了晋祠、平遥古城、五台山风景区等地,对多姿多彩的三晋文化及此间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留下深刻的印记。

  有关人士称,当代山西是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历史文化胜地,也是中国重要的资源大省。非洲朋友此次山西之行,有机会领略山西丰厚历史文化,切实了解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可更广泛地与山西省的经济、贸易以及文化合作交流。

  在上午山西省府举办的座谈会上,非洲外交官们对山西灿烂文化、悠久的历史文明赞叹不已。同时对山西农村地方经济发展、百姓民众住行等日常生活,黄土高原上水资源开发与保护给予关注。

  近年来,山西省与非洲地区的合作在不断加快。山西有企业已经在毛里求斯建立经贸合作区,是中国商务部批准的首批八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此经济贸易合作区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区域性管理总部、财务解算、技术支持、转口贸易、商品交易、休闲度假及生活配套基地,成为中国企业走向非洲的桥头堡。(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