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新起点上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在新起点上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
2009年06月0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一日来到河北曹妃甸等地,深入工业区和企业、社区进行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在应对危机中把握发展机遇,把扩内需与稳外需、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升级,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官方媒体今日报道,在曹妃甸建设工地,李克强指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着力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加快结构调整,创新发展模式。环渤海地区位于中国华北、东北与东北亚地区的接合部,区位优越,有着广阔的腹地支撑,发展空间大,要素条件好,后发优势十分明显。要在新的起点上形成开放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开发开放,促进企业合理布局、项目集约建设、产业集聚发展,加强分工协作,发挥综合效益,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

  在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李克强察看了钢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鼓励企业搞好循环经济试点示范。他还来到唐山轨道客车公司,了解时速三百五十公里动车组研制情况。 

  唐山市还有一些平房是唐山大地震后建设的,目前相当部分已变成危房。李克强专程来到路南区南新道、龙华里益民园,考察危旧房改造。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