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黄河流域缺水40亿立方米 专家建议依法管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明年黄河流域缺水40亿立方米 专家建议依法管水
2009年06月03日 13:4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黄河流域将缺水40亿立方米,2030年缺水将达到110亿立方米。专家建议,尽快实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弥补黄河水资源严重不足。

  昨日,黄河流域九省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会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说,据预测,在充分考虑黄河流域及相关地区灌溉实施节约用水的情况下,2010年黄河流域将缺水40亿立方米,2030年缺水将达到110亿立方米,枯水年份缺水更多。

  会上,李国英提出,希望尽快制定《黄河法》,进行依法管水。同时,尽快实施南水北调西线工程,弥补黄河水资源严重不足。(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实习生 赵贝贝)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