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市整顿机关作风 129名责任人被通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临汾市整顿机关作风 129名责任人被通报
2009年06月03日 14:46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班玩电脑游戏、干私活、串岗、迟到早退等让一些机关干部不以为然的“小事”,这段时间在临汾市却成了“大事”。一个多月来,临汾市纪委、监察局对在履职履责方面存在问题的129名责任人进行了通报,并责成相关单位对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

  今年4月中旬,临汾市委针对当地干部中存在的“乱作为”或“不作为”、作风散漫、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重点与一般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办法,对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履职履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对所有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全部检查;从县(市、区)领导班子到基层站所全部检查;从上下班、到岗在岗情况到24小时值班情况全部检查。截至目前,已于4月27日至4月30日,5月11日至5月22日,分两次对248个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79个,对存在不遵守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职履责行为的129名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成相关单位按照《临汾市人民政府行政问责暂行办法》,对责任人做出相应处理。这一举措,在当地产生了极大的震动,有效地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记者李宏伟 通讯员许学民)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