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地市长聚而论道 共谋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四地市长聚而论道 共谋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
2009年06月04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6月3日电(记者 汪恩民)今天,在浙江嘉兴举行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三次市长联席会议上, 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城市市长共同签署了《推进杭州都市经济圈一体化行动纲要》,共谋全球金融危机下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发展。

  杭州市长蔡奇表示,本次市长联席会议一方面是贯彻国务院关于杭州都市经济圈城市一体化发展的要求,另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实现四个城市抱团发展。“对于跨区域的企业,四地政府应该给予支持。现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很多企业无法生存下去。政府可以鼓励企业跨地区重组联合,特别是面向杭州都市经济圈。

  记者了解到,《推进杭州都市经济圈一体化行动纲要》将围绕基础设施、区域市场、区域旅游、产业布局、生态环境、民生保障“六个一体化”目标,积极推动四城市“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

  嘉兴市长李卫宁称,杭州都市经济圈要抓住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机遇,联手构筑现代产业体系。“都市经济圈建设成功与否的一个关键就是处理好各个城市重点产业之间的关系,都市圈内城市间成功的分工协作能够使都市经济圈的整体效益最大化。从嘉兴来看,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港口航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积极建设区域物流基地,为杭州都市经济圈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杭州都市经济圈合作发展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周开疆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平台的建设。“通过高层互访,建立四城市政府领导定期或不定期的协调沟通机制,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的合作,推进都市圈四城市和有关区、县的联动发展。”(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