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粮食自给仅三成多 粮食安全条例将施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粮食自给仅三成多 粮食安全条例将施行
2009年06月04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三日电 (记者 莫非)中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定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法规《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在粮食自给仅三成多的广东省施行,这是该省作为全国最大粮食主销区对粮食安全作出保障的重要举措。

  记者三日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获悉,该条例是经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于今年三月三十一日审议通过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金正佳表示,该条例以法律规范的形式对粮食安全保障进行了明确定义;明确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规定了粮食市场的运作制度,规范了政府在粮食调控中的职责。

  据介绍,该条例打破了现行有关法规侧重于粮食生产或流通的局限,从粮食生产、经营、储备、调控、应急等各环节全方位设计粮食安全保障制度,对粮食应急情况下政府有关部门和粮食经营者的义务作出了规定,并明确规定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为落实粮食安全保障职责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广东省人多地少,粮食产不足需。二00八年,全省粮食产需缺口二千五百多万吨,自给率百分之三十三。缺口粮食主要从省外购入,其中外省购入约占八成,进口约占二成。在全国粮食供需总体平衡的情况下,广东省粮食市场供给有基本保障。(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