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将检查扣押冻结涉案款物 防止违法办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将检查扣押冻结涉案款物 防止违法办案
2009年06月04日 07: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直接立案侦查案件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专项检查,认真查找和纠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受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办案问题,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今天(6月3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检查要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切实解决检察机关在直接立案侦查案件中受利益驱动违法违规办案,超范围扣押、冻结涉案款物,违法违规处理涉案款物,侵犯案件当事人合法财产权的问题。要把专项检查工作与其他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互相促进。要讲究方法、注重效果,严格依法办事,注意掌握政策。凡已办结的案件,应当上交财政或应当返还涉案人员和发案单位的款物,要全部上交或返还。因情况特殊暂时返还不了的,要制定返还方案。对检察机关处理适当但当事人不服扣押、冻结、处理决定的案件要注意化解矛盾,作好解释息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宋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