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强降雨明显减弱 黑龙江旱区仍有阵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强降雨明显减弱 黑龙江旱区仍有阵雨
2009年06月04日 08: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小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南大部降水已经结束,今天降水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等地,但降雨强度明显减弱。黑龙江省旱区未来仍有阵雨天气,对缓和旱情极为有利。苏豫皖等地麦收区天气趋势较为平稳,利于麦收工作进行。华北黄淮天气对小麦灌浆乳熟影响不大。

  福建广东等地降水强度逐渐减弱

  6月2日14时至3日14时的实况监测显示,,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中部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降大暴雨的站点有:广东阳江(135毫米)、韶关(117毫米)、连县(102毫米)及江西崇义(102毫米)。

  这次强降雨已造已成江西铜鼓县发生山体滑坡,赣江水位也明显上涨,另外,福建武夷山景区的特色旅游项目竹筏也因强降雨暂时停运。

  今天,江南大部降水已经结束,雨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等地,但强度明显减弱。预计,今天福建、广东、台湾等地仍将有降水,但降水强度逐渐减弱,其中,福建东部、海南西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明天降水将基本结束。

  内蒙古东北部及黑龙江今明天仍有阵雨 对缓和旱情有利

  6月2日5时至3日5时,黑龙江省大部出现阵雨天气,西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降雨量相对较大。其中,黑河、大兴安岭、三江平原东北部、牡丹江的部分市县降雨量有10~18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25毫米,其余地区降雨量一般不足10毫米。6月2日05时至17时最新资料显示,双鸭山市22毫米,红星隆农场27毫米,肇源10毫米,佳木斯市雨量最大,为26毫米。

  从5月28日开始,黑龙江全省各地开展了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截至6月2日上午,共发射火箭弹1600枚,炮弹12400发,增雨效果明显。增雨飞机共进行了5架次作业,主要集中在齐齐哈尔、大庆、大兴安岭东南部、黑河南部、哈尔滨和佳木斯一带。

  预计4-6日,内蒙古东北部及东北地区继续受东北冷涡影响,将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小雨为主,局地中雨(10-20mm)。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局部有10-20mm,黑龙江北部地区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降雨量一般不足5毫米。8日左右开始,内蒙古东北部 以及黑龙江还将有小阵雨天气。天气形势对缓和以上地区旱情较为有利。

  苏豫皖等地麦收区基本无降水 华北黄淮天气对小麦乳熟影响不大

  我国的麦收工作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部分地区麦收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近日,虽然华北等地出现的高温天气给北方麦区小麦灌浆带来一定影响,但随着天气形势的调整,对麦区小麦乳熟将无太大影响。

  预计4-5日,陕西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南部有阵雨外,其它麦收区基本无降水。天气条件对小麦收割晾晒较为有利。6日,麦收区多阵雨天气,麦区群众要抓住降水间隙进行小麦抢收晾晒工作。

  对于小麦灌浆区来说,今天,宁夏南部、甘肃东部等地冬小麦灌浆区将有干热风天气,将对小麦灌浆产生一定影响。未来3天,冬小麦灌浆区没有连阴雨天气,对乳熟区小麦影响不大。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