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网点有6万个 08年邮政业务收入达10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邮政网点有6万个 08年邮政业务收入达1000亿
2009年06月04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今日中国政府网专访时介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中国邮政的经营规模不断的扩大,2008年邮政业务收入达到了1000亿,目前中国邮政网点有6万个。

  马军胜说,长期以来,邮政为中国的通政、通民、通商做了大量工作。从管理体制上,这几十年来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长期以来,邮政是邮电合一、政企合一。1998年,政府对邮政体制做了重大改革就是邮电分营。2006年又继续推进改革,进行了政企分开。所以邮政管理体制经历了两次大的改革。

  据介绍,从业务发展轨迹上来看,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邮政网络不断健全,邮政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宽,邮政的经营规模不断的扩大。在改革开放的1978年,邮政业务收入只有6亿,而去年达到了1000亿。

  从业务范围来讲,过去只是提供函件、包裹、汇票、发行服务,这几年随着通信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现在老百姓写信的人越来越少,寄包裹的人也越来越少,因为商品经济很发达,到处都可以买到东西。但同时经济发展了也给邮政带来一个新的领域,邮政部门长期以来也是在积极地拓展,大力地发展快递、物流、邮政储蓄,这些新的业务已经占到邮政业务的绝大部分,给社会提供了很广阔的服务领域。

  马军胜表示,尽管社会需求在变化,老百姓的要求在提高,但是邮政的传统一直没有放弃,就是坚持普遍服务。他介绍,目前中国邮政网点有6万个,70%都在农村,邮政从业人员大概有78万人,40%也在农村。(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