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血液库存量几近于零 血站发2万短信求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血液库存量几近于零 血站发2万短信求援
2009年06月0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六月四日电 (梁远东 梁芬) 广东茂名血库各种血源紧缺,O型、A型、B型血液的库存量几乎接近于零,医院抢救病人用血严重不足。茂名市中心血站负责人四日对记者称,目前已向市民发出二万条短信,呼吁符合条件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据介绍,由于近期街头献血量大减、团体献血不多、民办学校师生献血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当地各大医院的重病号较多,用血量剧增,导致血液供应严重不足,对医院及时抢救病人构成严重威胁。

  为缓解血荒,茂名市中心血站及时通过手机向市民发送了二万条短信,及时向市民传送血库告急消息,争取热心市民的支持。收到短信后,已有不少市民主动到血站献血,不少单位和团体得知血库告急的情况后,也都主动组织人员献血。仅三日下午,就有一百五十多人献血,献血量达三万多升,及时缓解了“血荒”。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