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名列全国前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生态环境质量继续名列全国前茅
2009年06月06日 0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五日电 (记者 张彩林)福建五日在此间发布《二00八年福建省环境状况公报》。该“公报”显示,福建省水、大气和生态环境质量继续名列全国前茅,森林覆盖率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福建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宁介绍说,二00八年福建省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总量减排工作顺利完成年度任务。十二条主要水系和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保持优良,二十三个城市中有二十二个环境空气达到二级标准,水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所改善。城市声环境和辐射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

  同时,福建森林覆盖率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九六,继续位居全国首位,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继续保持全国前列。福建已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二个、省级二十八个,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和各种自然保护小区的面积约占全省陆域面积的百分之十三。

  统计数字显示,二00八年福建省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比二00七年减排百分之一点三二和百分之三点七七;十二条主要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和Ⅰ类~Ⅲ类水质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九十六点四和百分之九十四点四,水质总体比上年有所改善;九个设区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百分之九十六点三,提高了零点八个百分点。

  尽管环保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陈宁仍表示,福建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环境保护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加大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任重而道远。(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