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乘客描述有男子车上故意打翻疑似汽油液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乘客描述有男子车上故意打翻疑似汽油液体
2009年06月06日 08: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今天早晨还算凉爽,25条生命却在火海中离开了这个世界。

  悲剧发生在上午8点02分,成都公交公司一辆车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燃烧。经核实,事故共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其中20人属于危重病人,4人属于极危重。

  成都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说,发生事故的公交车,是2005年2月出厂的柴油空调车,已行驶27万公里。

  ; 截至目前,车上乘客身份还未能全部确认。成都市民政局已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呼吁市民提供搭乘事故公交车出行者的相关信息。

  他感觉瞬间被笼罩在一片黑烟中

  上幼儿园的小姑娘晋同悦(音)原本是去参加外公80大寿喜筵的,没想到在路上遭遇了死里逃生的惊险一幕。

  与晋同悦同行的是她的姨公和姨婆,他们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公交站上了9路公交车。那时正值上班、上学的高峰期,这辆从城郊天回镇开往成都火车北站的公交车里拥挤不堪,姨公陶受良(音)站在车厢前部感觉“人挤人”。

  他担心孩子被挤伤,就把晋同悦放在一个有座位的女乘客的怀里,自己则站在车厢第一排座位旁边的过道上。

  隐隐约约中,陶受良闻到一股异味儿,“像是汽油味”。接下来就是“嘭”的一声响,他感觉瞬间被笼罩在一片黑烟中,连旁边的人都看不清楚。

  车厢内乱成一团。因为太拥挤,加上空调车的大部分窗户是封闭式的,无法打开,乘客们动弹不得。

  不一会儿,陶受良看到外面有人举着钢管、砖头,来到车旁开始砸车窗。一名男子用钢管砸开了陶受良前面的一块玻璃,一条生命通道被打开了。当男子砸第二块玻璃的时候,砸了七八下才砸开。

  网友拍摄的一段现场视频印证了陶受良的说法:当火势在车内蔓延的时候,几名男子手持棍状物轮番击打车身左侧的玻璃,许久才砸开了一块车窗。

  看到车窗被打开,陶受良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他一把抱起晋同悦,迅速往窗外送,也顾不上外面有没有人接着孩子。他心想,只要把孩子送出车厢,就会脱离险情。烟雾中,他感觉到窗外有人接过了孩子。

  随后,他又抓住身旁老伴儿肩上的一根双肩包的背带,狠命地把她拽出了车厢。最后,他自己跳出车窗,脱离险境。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见到了晋同悦和陶受良。尽管没有明显伤情,但因为受到惊吓,晋同悦大哭不止。一位陌生女记者朝她伸出双手,她一下扑进女记者的怀里,一边抽泣,一边喊着“妈妈、妈妈”。

  陶受良的胸前、小腿受了轻伤,头发也被烧了一片。她的老伴儿则被送进了医院烧伤科。

  22岁的乘客张一在车上被挤倒了,但他很快爬起来,并成功跳窗。他的手臂、腿、脚被烧伤,钱包、手机等随身物品落在了车上。

  由于平时住在表姐陈秀家里,他从附近老百姓那里借来手机,首先给表姐打电话报平安,第一句话就是:“姐,我是万幸!”

  她请出租车把自己送到了医院

  尹艳今年19岁,读高三,正在成都的一家单位实习。9路车是前门上后门下,平常从起点站天回镇上车后,她喜欢到车的后排找位置。因为坐前排的话,如果前门有老年人上车,她就得把座位让给老年人,自己就得站着。但是今天她鬼使神差地坐到了前排,而且是车子左边的第一排,靠窗坐。

  她听见车子后部传来“嘭”的一声,紧接着车厢里面就燃烧起来。由于车子太挤,车门打不开,人们乱作一团。这时有人把尹艳旁边的车窗打碎,跳了出去,尹艳也稀里糊涂地钻了出去。她穿着短袖裙子,右胳膊有不算严重的烧伤,还被玻璃划了一些小伤口,双脚也有一些小伤口。

  慌乱中,她的提包留在了车上,只剩下手机捏在手里,脚上也只剩下一只鞋。

  她看见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就走上前对出租车司机说:叔叔,我的包丢在车上了,没钱坐你的车,你能不能先送我到医院,我让妈妈把钱给你送来。

  出租车司机说,别说钱的事情了,赶紧上车。

  就这样,尹艳成了最早到达成都军区总医院的伤员之一。坐在急诊室里,她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一听到女儿嘶哑的声音,知道出事了。她赶到医院,看见女儿脸上一团一团的黑色痕迹,以为是被烧伤了,拿棉签慢慢擦掉,才明白是烟熏的。“等女儿出院,我要到昭觉寺为她烧香,感谢菩萨保佑她大难不死。”

  而伤员胥德东的母亲告诉记者,胥德东当时坐在车里,用手肘把车窗砸开大口子,钻出车子,脱离危险,还从大口子里拖出两个人。他的胳膊被车窗玻璃划伤,两耳被烧伤,脸上被烧出了水泡。

  尹艳的妈妈在旁边听到这番话,就忍不住接过话头:“说不定就是你儿子砸开的那个洞,把我女儿也救了出来。等他们出院之后再问问,要真是这样,我得谢谢你儿子呀。”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