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强对流天气持续 灾区生活基本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商丘强对流天气持续 灾区生活基本稳定
2009年06月06日 11: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55分报道,6月3号上午,河南省商丘市突然遭受狂风暴雨和冰雹的袭击,短时巨大的风力达到了10级,死亡人数达到22人,近三百万亩小麦倒伏。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河南记者任伟平。

    主持人:你现在哪里,强对流天气是不是还在持续当中?

  记者:我现在商丘市,我在路上就遭遇强对流的大暴雨的天气,刚才心都是纠着,因为我们出来的时候天是阴沉沉的,我们只想到会下雨,但是没有想到这么大的雨,越往前开就觉得越阴的厉害,现在天完全黑下来。现在上午十点正常的是大白天,现在天气就跟夜晚似的,我们把大灯打开也是伸手不见五指,下起了大暴雨,雨刷打到最大速度也看不清外面。现在外面还在打雷呢。开车开了快半个小时,现在刚刚找到一个服务区,现在浑身上下淋透了,在这儿刚刚做一个停歇。看天气好一点我们再到别的地方采访。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突然出现的极端天气使很多的乡镇普遍受灾,造成很多的损失,据你了解的情况,这样的天气近期还会经常出现吗?

  记者:这段时间经常有强对流的天气。刚才介绍商丘受灾也是遭遇到特大狂风暴雨和冰雹的袭击。它的最大的风力就达到了11级,降雨量达到30毫米,就像刚才我们遇到大暴雨,我们开车像一叶小舟摸着黑往前划一样那种雨量非常大,是瓢泼大雨,这种天气带来的灾害非常大。这个地方也是这样遭受到特大暴雨。

  主持人:暴雨造成小麦倒伏,民房也有很多倒塌,受灾群众转移情况怎么样?

  记者:这这样的,这两天我在商丘采访的时候,6月3号灾情发生以后,商丘市委市政府也及时成立了抢险救灾的指挥中心,对口帮扶结对子帮助灾区群众转移安置,他们第一时间到达受灾的乡镇,察看灾情,统计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的情况,特别是对电力、通讯这些情况进行排查来及时修复。

  截止到昨天,现在商丘市灾区的交通电力通讯和日常生活基本上已经恢复正常了。市区已经恢复送电了,乡村道路的公路也全部疏通了。到今天,乡镇包括村的电力会基本上恢复送电,对于受伤的群众商丘市这样安排的,商丘市有84名重伤员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这些人的医疗费都采取新农合和大病医疗救助的办法进行解决。因灾死亡的20多名群众民政部也给他们发放了一定的慰问金,善后工作也在进行当中。刚才说到抢收抢种,因为今天可能是大雷雨的天气,可能组织的抢收抢种还不能进行,但是我了解到,商丘市政府已经分组包干,市县的抢收抢种的帮扶小分队已经下到乡镇了,抓住晴好的天气帮助受灾群众进行抢收小麦。因为小麦倒伏了以后必须马上颗粒归仓,要不然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河南省政府也下拨了紧急救灾的300万云,商丘市下拨了一百万元解决受灾群众的吃住问题,切实保证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昨天我了解到有一些群众已经开始搬到新家里,生活的必需用品,像煤气灶、米、面、油都给他们配备齐了,吃住应该没有问题。所以,灾区生活基本稳定,现在主要是恢复生产的问题了。

  主持人:从你的介绍我们也了解到救灾安置和具体的措施也在有效推进当中。你在前方采访,自己也要注意安全,我们期待你给我们发回更多来自灾区的报道。谢谢你。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