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体滑坡:救援进展缓慢 将实施爆破清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山体滑坡:救援进展缓慢 将实施爆破清理
2009年06月06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下午3时许,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突发山体滑坡,滑落山体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6户居民及一些路人近90人被埋。图为6日清晨,当地警方航拍崩塌地区地形,为救援提供线索。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武隆六月六日电 由于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抢险现场,重庆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目前进展缓慢。六日下午抢险人员将对崩滑体实施爆破清理,以便于现场施救,防止堰塞湖形成。

  五日下午发生的武隆县鸡尾山山体垮塌形成的崩滑体总量超过三百五十万立方米,并填满了两山之间数十米深、二百余米宽的深沟,经过抢险人员紧张施救,目前仍有七十八人被掩埋。由于崩滑体上有很多巨石,大型抢险救援机械设备很难介入其中,抢险人员因此选择对其进行爆破。

  此外,由于崩滑体堵塞了鸡尾山下的山谷,一条小河也被阻断,气象部门透露从七日凌晨开始,险区将迎来一次强降雨,有可能形成堰塞湖,为确保救援安全,必须对崩滑体进行爆破。

  目前能进入抢险现场最近的道路仅有一条乡村机耕道,抢险救援急需的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救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抢险现场,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巨大困难,目前主要通过用手刨、用铲子铲等方法抢险救援,抢险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同时,山体垮塌事发地鸡尾山采矿区的地形、地质十分复杂,增加了抢险救援工作难度。已有半壁山体发生垮塌,部分房屋掩埋深度达四十米。目前山体呈垂直切面,情况仍不稳定,各种碎石和巨石悬挂在岩壁切面上,最大一块巨石体积近似两层楼房大小,随时有可能再次垮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