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关心井下矿工:"在我心中他们都是活着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长关心井下矿工:"在我心中他们都是活着的"
2009年06月08日 10:57 来源: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长王鸿举再赴武隆县铁矿乡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在深入山体垮塌现场,了解当前抢险救援进展情况,与遇难者、伤者家属及受灾群众进行座谈,并听取副市长凌月明就当前抢险救援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他对抢险救援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他要求参加抢险救援的人员要尽最大的努力,争分夺秒推进施救进度,挽救幸存者的生命。当记者问及井下27名矿工生存状况时,王鸿举动情地说:“在我的心中他们都是活着的!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在与遇难者、伤者家属及受灾群众进行座谈时,王鸿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山体垮塌灾害中不幸遇难、失踪、受伤的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最亲切的慰问。他说,我的心情与你们一样沉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次山体垮塌灾害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批示,张德江副总理率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重庆指导抢险救援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市委、市政府正按照中央的要求,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救人,千方百计找人,同时做好善后处置和群众安抚的工作,党和政府一定会与老百姓共渡难关。参加座谈的群众十分感动,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救援和善后工作。

  王鸿举在部署抢险救援工作时强调,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救人。要采取钻孔、爆破等措施,设法打通一个通风口,为井下人员灌送空气和营养液;要通过爆破尽快打开一条“生命通道”,与时间赛跑展开井下救援;要开挖一条便道,使大型施工机械设备能够进场施救;要切实解决可能形成堰塞湖的问题,要采取一切办法和手段,减轻水体对大坝的压力,确保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救援人员能够顺利施救;抓紧时间调用大型运输直升飞机参与救援行动。要全力搜寻遇难者,要携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在现场反复探寻生命迹象,对找到的遇难者遗体要妥善处理,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要认真做好遇难者、伤者家属及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妥善处置善后事宜。要主动发布新闻,及时向媒体和社会公布抢险救援工作的进展情况。(记者 文 峰 刘 洋)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