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体滑坡事故各项救援准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山体滑坡事故各项救援准备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2009年06月08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消息,目前,重庆武隆山体滑坡事故的救援工作因大雨而暂时停止,但围绕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地电力、水利部门正在抓紧时间架设调试抢险设备。

  5日下午3时,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灾害,直接导致山对面的三联采矿场和几所民居及一些路人被埋。

  经过两天两夜的搜救工作,截至7日23时,救援人员已发现7位遇难者遗体。包括此前救出的8名伤者和证实2名失踪者当时不在事故现场外,尚有65人下落不明,其中,被埋井下有矿工27人。

  现场情况表明,虽然生还希望渺茫,但井下27位矿工生还的机会远远大于当时在路面上的失踪者。根据重庆官方公布的救援方案,救援人员一方面从出水孔打开救援,对堆积在出水孔上的乱石岩层实施爆破,通过爆破打开出水孔入井救人,输进氧气和营养液,下派搜索小分队。另一方面,救援人员从铁矿走向上方选择几个点进行垂直钻井,从300多米可以掌握的井道走向钻几个孔,打孔送氧。

  7日晚22时40分许,重庆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实施了第五次救援爆破。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