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三晋资源优势是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三晋资源优势是话题
2009年06月08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六月八日电 今天上午,近百家各路网络记者参加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华夏之根”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

  山西是华夏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有着丰厚的民族文化遗产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素有“古代东方艺术的博物馆”、“煤海”煤海之称。

  山西作为能源大省,在中国能源输出方面作出重要的贡献,一九四九年以来,山西境外调煤炭六十多亿吨,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外调量大约占到全国各省的百分之七十。山西每年煤炭发电量和输出的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百分之四十,炼钢所用的焦炭山西提供全国总需求的六成。

  与山西人交流,煤炭资源是一个重要话题。山西矿工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政府有责任努力创造条件,采取得力措施,使矿工及广大人民在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生产和生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崔国红在此表示。

  崔国红认为,当前,山西政府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如果舍去了对人生命的关爱和保护,任何发展都会打折扣,任何发展都会失去意义。在安全生产方面,山西省付出了极其沉重的代价,对此,山西省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总结,山西政府下定决心要在安全发展方面有大作为。

  据了解,目前,山西出台多个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煤炭、焦化、冶金、电力四大传统支柱行业,进行改造提升,着力培育装备制造、煤化工、新型材料、食品工业新支柱产业,改变山西支柱产业过于单一的状况。在农村用两年时间实现交通、教育、卫生、广电、水利方面实现“五个全覆盖”,使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现社会和谐。

  本届网络媒体山西行活动为期六天,记者将深入太原、运城、临汾、晋中等市,探访关公故里,感受晋商雄风,体会山西自然人文厚重积淀,聚焦山西文化产业快速崛起,见证煤乡产业结构绿色转型,记录三晋经济社会重大发展。(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