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结束没有专用救护直升机历史(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结束没有专用救护直升机历史(组图)
2009年06月12日 08: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紧急转运"伤员"
医生正在空中为“伤员”实施手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3日下午,国产某新型救护直升机在实战背景下的首次空中救护演练举行,海军某舰载机部队共演练了满负荷伤员现场救护、快速转运和空中紧急手术等科目。

  “突遇空袭,紧急救护!”13时20分,部队接到命令,飞行人员和救护人员迅速集结到起飞线。13时28分,机长赵巍仑驾驶国产某新型救护直升机紧急起飞。

  5分钟后,直升机到达遇袭地,救护分队立即对18名“伤员”进行现场急救,并对“伤员”进行伤情分类。13时43分,在机组和医务人员的统一指挥下,“伤员”被迅速有序地转移至救护直升机指定位置,救护分队利用救护机上的新型卫生装备对“伤员”进行了静脉输液、中心吸氧、心电监测等处置。13时50分,救护直升机到达指定的后方医院,“伤员”在医务人员的指挥下,被紧张有序地移交给后方医院。

  14时,救护分队再次接到紧急救治一名危重“伤员”的任务。消毒、麻醉、切皮、止血……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医务人员成功地对危重“伤员”实施了气管切开手术和静脉切开手术。

  笔者了解到,这次训练,开创了我军某新型救护直升机空中实施手术的先河。有关人士介绍说,本次训练使用的新型救护直升机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救护直升机,

  新型救护直升机装备部队,结束了我军没有专用救护直升机的历史。该救护直升机可搭载在大型舰船上,将极大地拓展海上急救的空间和范围,是我军第二代医疗救护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战时和灾难性事故的现场救护和快速转运提供了重要保证。

  (鄢润波 谭景春 魏勇 罗福旋文并摄)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