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头顶危岩随时可能崩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隆山体垮塌抢险救援:头顶危岩随时可能崩滑
2009年06月15日 08:4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市长王鸿举主持召开武隆县铁矿乡“6·5”山体垮塌灾害处置指挥部会议,重点研究现场抢险救援施工过程中严防次生灾害问题。

  王鸿举听取了指挥部相关专家、技术人员的情况报告,会同专家对险区最新拍摄绘制的“无人机遥感监测影像图”进行分析和研判。根据遥感监测影像图和地质专家现场踏勘测绘的情况,目前抢险施救工作面临的安全威胁非常严重。鸡尾山“6·5”山体垮塌后,沿滑坡后缘岩体被拉裂,局部拉裂缝宽8-10米,深约30米,潜在滑移体方量约63.5万立方米。目前正值雨季,一旦失稳,将推动前部原滑坡残体112万立方米一同下滑,高差为80-100米,对下面的抢险施救工作将构成极大的安全威胁。另外,在原滑坡前缘残留了4块危石约1万立方米,稳定性极差,一遇下雨就有下滑的可能,对救援施工现场构成直接威胁。同时,垮塌堆积体受后缘潜在崩滑和暴雨影响,也存在局部滑动或产生泥石流的可能。

  针对抢险救援环境中严重的次生安全隐患,王鸿举要求采取更为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他要求进一步加强现场专家组力量,对山上危岩和潜在滑体实施24小时加密监测、预警,对施救现场予以技术指导;结合救援施工各个作业面的实施方案,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实时掌控、提前预警、迅速撤离施工人员,切实防止发生新的伤亡。指挥部还对堰塞湖水情监测、实施抽排水、坝前防渗漏、下游筑拦沙坝和修建导流明渠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作了研究部署,以切实消除雨季堰塞湖安全隐患,保证上下游群众的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副市长刘学普,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重庆日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