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妥善处理南康市数千人聚集砸车群体性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妥善处理南康市数千人聚集砸车群体性事件
2009年06月16日 18: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5日,江西省南康市发生一起因当地政府整顿家具市场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妥善处置。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

  南康市地处赣南,距离赣州市中心城区约半小时车程。当地民营经济活跃,产业聚集。家具是南康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南康由此成为江西省著名的家具产业基地。

  为加强家具市场规范管理,今年5月初,南康市部署从6月至8月对全市所有家具企业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形成了《南康市家具企业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并对原有的税收征管办法进行了重新规范调整,重新制定了《木(竹)材产品成品方单位税额表》。按照这一部署,南康市从6月15日起执行新的税收征管办法。一些家具业主认为,调整后的税收征管办法将加重业主缴税负担。

  6月15日上午,南康市家具业主近百人到市政大楼集体上访,堵塞街道,现场有数千人聚集、围观。初步统计城区有9辆汽车被砸、掀翻在地。群体性事件由此爆发。当天中午,聚集者又将大广高速公路江西南康段进出口处和相临的105国道阻断。

  南康市群体性事件发生后,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立即批示,要求赣州市委、市政府领导靠前指挥,动用一切管用的宣传工具,各级干部深入群众中,公开宣布废止南康市的相关决定,以利做群众工作,缓解群众情绪,防止事态扩大。

  吴新雄省长作出批示:南康市出台的不合理政策必须立即废止,赣州市、南康市的领导要分工负责,做好群众工作,尽快平息事态,尽快恢复公路畅通,确保铁路畅通,防止引发意外事件。

  记者15日下午赶赴现场看到,省有关部门和赣州市、南康市领导正在开展各项工作。公安机关认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道路疏通工作,积极协助南康干部对聚集人员进行劝解,尽快化解矛盾,恢复道路交通,确保社会稳定。南康市委、市政府已下发文件,立即终止此次家具整治相关措施,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平台、网络媒体予以公告。

  15日23时45分,大广高速公路南康段和105国道已恢复通车,聚集人员基本散去。16日,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社会秩序已经平稳。(记者周伟、胡锦武)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