浒苔可能“再袭” 青岛全市启动Ⅲ级蓝色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浒苔可能“再袭” 青岛全市启动Ⅲ级蓝色预警
2009年06月1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6月25日,2008北京奥运会奥帆基地海域正在打捞浒苔。 中新社发 呼兰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家海洋局最近通过卫星和飞机监测发现,大面积浒苔正由黄海中南部向北漂移。预计未来几天内,将逐渐靠近青岛海域。青岛已将全市灾害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蓝色预警。

  去年6月北京奥运会召开前,青岛附近海面大面积爆发浒苔,覆盖面积曾一度达到400平方公里。

  浒苔是绿色藻类植物,大面积爆发后将遮蔽海面阳光,消耗海水中的氧气,分泌的化学物质将对其他生物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