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风雹洪涝灾害致14万多人受灾 8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风雹洪涝灾害致14万多人受灾 8人死亡
2009年06月17日 18: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近日,云南省多个州市不同程度发生风雹、洪涝灾害,截至6月17日,灾害共导致14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8人。

  据云南省民政厅救灾处有关人员介绍,6月12日至16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累计雨量普遍达25毫米,累计雨量最大的华宁达124毫米。省内共计出现中雨40站次,大雨以上32站次,其中暴雨12站次,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暴雨、雷暴、冰雹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文山、红河、楚雄、大理、昆明、玉溪、临沧等地不同程度发生风雹、洪涝灾害。

  据云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6月17日10时,云南全省因风雹洪涝灾害造成受灾人口达14.2万多人,因灾死亡8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580多人,灾害致房屋倒塌140多间、损坏700多间。农作物受灾7900多公顷、绝收1500多公顷。其中,云南省文山遭受风雹灾害较重。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抗灾救灾,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灾区,全力指导抢险救灾和紧急转移安置灾民、妥善安排因灾死难者善后事宜等工作;组织群众对损毁的道路、水利设施进行抢修,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通行;组织人员认真排查水利设施、住房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危险标志,加强灾情值班监测,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及时发放救灾粮食、衣服、被子等物资,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记者 蔡祥荣)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