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封闭集训全国681名监狱长“维稳”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司法部封闭集训全国681名监狱长“维稳”能力
2009年06月18日 06: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核心提示

  6月10日,司法部组织的第一批全国监狱长培训在保定结束。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325名监狱长完成了10天的培训。第二批356名监狱长将于6月24日开始培训。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刘国玉认为,此次培训“高规格的工作力度是历史首次”,司法部部长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课程,4位部领导给监狱长授课。

  “切实提高保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的能力”成为此次培训的重点。目前,部分监狱应急预案老化,培训中还开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课程,并提出预案要适时修订。

  如何降低刑释人员重新犯罪率,也成为此次培训的重点。

  6月9日,第一批全国监狱长培训即将结束。

  七八位监狱长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门口合影。众多白制服中,两名着浅蓝色制服的,格外显眼。

  他们是张好清和平措顿珠,来自西藏,是这次培训班中仅有两名副监狱长。

  “我们监狱长要留在家里主持工作,就派我来学习。”张好清说。

  此次,来自全国的325名监狱长,从1日到10日,集中在保定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司法警察的最高学府,进行培训。

  6月24日,将有第二批356名监狱长入校培训。

  这681名监狱长,领导着全国30余万名监狱警察,监管着全国的在押罪犯,肩负着特殊的社会职责。

  对于这一次监狱长集中培训,学员们在最后的总结交流大会上,不约而同地用8个字概括了此次培训,“首要标准”、“安全稳定”。

  【培训重点】

  9堂课4堂讲“维稳”

  培训规格高,司法部4位部领导来和学员座谈,一监狱长说,大部分时间在学“维稳”

  对于此次监狱长培训,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刘国玉评价为,“高规格的工作力度是历史首次。”

  她说,司法部对培训进行了专题研究,精心设计课程。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课程,司法部4位领导到保定和学员座谈。

  6月2日,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两个多小时的讲话中,“切实提高保持监狱持续安全稳定的能力”是吴爱英着重强调的内容。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