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1月发5次工资暴露财政预算管理弊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1月发5次工资暴露财政预算管理弊病
2009年06月18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对账单显示,上海市闵行区图书馆普通馆员王某在当月2日、13日、14日以及16日共5次收到名目为“工资”的资金,金额达1.6万余元。知情者透露,这种现象长期存在。(《中国青年报》6月17日)

  一般人的想象中,图书馆是个“清水衙门”,普通馆员的工资收入除了相对稳定,能有多少“油水”?然而事实告诉我们,按常理去想象,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看看,作一个编制内的闵行区图书馆普通馆员真是好生幸福,不仅比起普通工薪阶层“不差钱”,而且收入非常丰厚,既有固定的“效益奖”、“月度奖”,也有不定期的过节费、考察费、疗养费、年终奖等各种名目的费用打到工资卡上,有时甚至连名目都省去。所以,发生1个月发5次工资的好事,就一点也不奇怪。

  毋庸置疑,闵行图书馆1个月发5次工资是严重违规乱花钱,也反映出该单位资金管理上存在极其混乱的问题。但是,如果仅仅将板子打在闵行图书馆身上,则不能解决所存在的问题——政府财政每年都在给图书馆下达支出预算,图书馆不过是在按上级下达的预算执行,即便有错,责任也不该由图书馆全部承担。而且,按现行相关的制度规定,如果年度预算资金花不完就要退回去,并且下一年就不会给这么多了。因此,闵行图书馆能不把下达的工资福利支出预算想方设法花掉?

  事实上,闵行图书馆1个月发5次工资的古怪现象,主要暴露出来的,还不是乱花钱问题,而是财政预算管理上的弊病。(金卯刀)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