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表示强烈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对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文件表示强烈不满
2009年06月18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日前就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会通过涉及中印领土争议地区相关文件答记者问。秦刚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强烈要求亚洲开发银行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因此造成的恶劣影响。

  记者提问称:据了解,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通过了涉及中印领土争议地区的《印度国别伙伴战略(2009-2012年)》文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亚洲开发银行日前不顾中方重大关切,通过了涉及中印领土争议地区的《印度国别伙伴战略(2009-2012年)》文件。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此举改变不了中印存在巨大领土争议的事实,也不能改变中方对中印边界问题的根本立场。

  秦刚称,亚洲开发银行作为地区性发展机构,不应介入成员的政治事务。亚洲开发银行此举既严重损毁了亚行的声誉,也损害了成员的利益。中国政府强烈要求亚洲开发银行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因此造成的恶劣影响。

  秦刚表示,作为亚行重要成员之一,中方一贯支持亚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方愿意同其他成员一道,共同推进本地区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关于中印边界问题,中方一贯主张,中印应通过双边谈判,共同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