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要求:主汛期市州主要领导不出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委书记要求:主汛期市州主要领导不出省
2009年06月18日 16:5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春贤现场观看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习,并对整个“抢险”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陈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个市州、55个山洪易发区重点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齐聚浏阳,交流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措施和经验。昨日,全省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在浏阳召开。(湖南)省市领导张春贤、于来山、杨泰波、陈润儿、路建平、张永大、刘莲玉、徐明华、龚建明、张剑飞、张迎龙、易佳良等出席。

  会议既是一次现场经验交流,又是一次实战演练观摩。上午,与会代表观看了山洪灾害防御录像、浏阳市山洪灾害防御自动监测预警系统演示,观摩了庙冲尾矿库应急抢险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包括浏阳市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张春贤指出,近年来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作为防汛抗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初步探索出一套管用的办法,很有必要对这方面的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并进一步完善提升。

  据介绍,2007年以来,全省因山洪灾害伤亡人数大幅度减少,尤其是去年因灾死亡人数降到最低。但是,全省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点多面广,涉及96个县市区、1611个乡镇、17351个村,直接受威胁人口590多万。

  张春贤强调,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一个原则”,即始终坚持人民生命安全第一的原则;坚持“两个确保”,就是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杜绝群死群伤;确保水库(电站)、尾矿库安全,不垮一库一坝。张春贤说,要突出重点,严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重点是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点)的乡村组;各类水库、尾矿库;正在开采的各类矿山;人口密集区、旅游区、中小学校等。与此同时,四水流域特别是洞庭湖区要严阵以待,充分准备,落实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措施。

  当前我省已进入降雨集中期,防御山洪地质灾害进入实战阶段,张春贤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紧急动员起来,全力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张春贤强调,一要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主汛期期间,各市州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原则上不得出省,因工作需要确需外出的,要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以及其他重点区域和部位,要安排专人全天候巡查,决不能出现脱岗现象。二要严格落实责任,要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处工程、每一个险段、每一个人。各责任人要深入责任区,深入防灾抗灾一线抓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力或擅离职守造成严重损失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要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必须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防灾抗灾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永州市、浏阳市、辰溪县和泸溪县潭溪镇朱雀洞村先后作了典型发言,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安监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病险水库防守、地质灾害防御、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徐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