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绿霸软件、朝核问题等答问(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绿霸软件、朝核问题等答问(2)
2009年06月18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问: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后,你认为中俄之间在哪些方面取得进展,哪些方面还存在困难?

  答:胡主席这次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深化了两国的战略互信,加强了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促进了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为今后中俄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愿意同俄方一道继续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特别是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深化和蔓延,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对维护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的健康稳定,促进世界经济的早日复苏都有重大意义。当然中俄两国的国情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可能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是,中俄之间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高度一致的看法,两国战略互信水平是很高的,这是第一位的。我们愿本着战略协作的大局和精神,通过不断加强对话、交流,增进双方之间的互信,妥善地解决有关问题。

  问:最近,中国外交部的声明中没有出现“六方会谈”四个字,有人怀疑中方改变了对六方会谈的立场,但中俄领导人在会谈中表示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请问中方对六方会谈的立场究竟有无改变?

  答:其实你问题的后半部分就是对你问题前半部分的回答。

  我要强调,只要是有利于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有利于实现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中方都会一如既往地、坚定不移地予以推动。

  如果没有问题了,谢谢大家,再见!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