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华大使:日中互惠核心在于经济关系强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驻华大使:日中互惠核心在于经济关系强化
2009年06月18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李志全)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今日在此间表示,日中两国“战略互惠关系”核心在于经济关系强化方面。而通过进一步强化这一关系,将促进今后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

  日资企业在豫投资合作项目研讨会十八日在郑州举行,包括日本三井物产、佳能、新日本制铁、丸红株式会社、日立等知名企业组团前来寻觅商机。

  作为代表团负责人,宫本雄二在致辞时说,从经济上看,日中“基于共同战略利益的互惠关系”有两个重要方面。第一,基于全球视野的日中两国之贡献;第二,通过强化两国经济关系,构筑起日中“双赢关系”。

  宫本雄二说,从中长期的角度出发,两国迎来了进一步扩大旨在维护和促进国际经济稳定及持续发展的“共同战略利益”,并为此而加强合作的时期。特别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崭新课题的时候,日本与中国携手并肩战胜困难、为全世界作出贡献,可以说是意义非凡。与此同时,日本也可以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新的商机。

  宫本雄二还就如何加强日中经济关系和与河南省的经济交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自己确信日中经济关系肯定会不断前进。

  研讨会上,日本企业方面表示,河南地处中原,商机无限,双方在工业、农业、旅游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日立物流等企业还确立了在河南投资的意向。

  截至目前,日本投资者共在河南省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三百八十六家,合同利用外资四点六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三点五亿美元。他们中有世界五百强企业五十七家。(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