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启动市级统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启动市级统筹
2009年06月18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8日电 (记者 莫非)记者18日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广州市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开始启动实施市级统筹。该保障局认为,这是该市社会保险工作继养老、医疗保险制度实现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后,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广州市劳保局局长崔仁泉对记者表示,从7月1日起,广州市正式实行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市级统筹后,将有利于增强社保基金实力,提高保障能力;保障广大参保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范围内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政府行政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统一、规范、优质、便捷的社保服务。

  广州市实施的该项措施规定,从7月1日起,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基金统一纳入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对市一体化统筹区和番禺、花都区,增城、从化市的三险社保基金实施统收统支、统一核算;从7月1日起,市一体化统筹区和番禺、花都区,增城、从化市的社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实行统一政策,统一缴费基数、统一缴费比例、统一待遇计算标准。

  有关措施还规定,在养老保险方面,逐步将从化市、增城市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下限过渡到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在失业保险方面,将失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在工伤保险方面,将个人实名申报的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全市最低工资标准。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