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举行军警民联合实兵演练城市防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湛江举行军警民联合实兵演练城市防卫
2009年06月20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六月十九日电 (梁盛 任志才 杨胜其)十九日,广东湛江举行近二十年来首次军警民联合实兵演习,陆海军、武警、预备役部队、海警、渔政、海事、公安、消防、水利、卫生、民兵等十余个单位投入兵力,围绕联合防卫应急准备、城市防空、反敌海上袭扰、水上救生、重要目标防卫等课目进行实兵演习。

  总参谋部动员部民兵局副局长张凯欣大校,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周瑞华少将,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刘开印少将,广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副司令员张建洪少将等到现场观摩。

  当天九时五分,“联防指挥所,未来数小时内将有数股蓝军侵犯你防卫区,命令你防卫区迅速做好防卫与动员准备!”接到上级命令的联合指挥立即召开作战会议,部署动员支前与防卫作战计划。

  就在这时,险情接踵而至:我作战指挥与政府金融网络遭受敌“黑客”攻击;数架“敌”机正从东南沿海迅速向湛江市区扑来。网络信息攻防分队迅速开展维护抢修,同时对敌方实施网络反侦察、反干扰,致使敌方网络彻底“瘫痪”。

  人防专业人员则组织学校、工厂、商场、居民小区等区域人员紧急疏散。随后,二架狡猾的“敌”机逃过我战斗机的拦截,向湛江市区扑来,并扔下了几枚“炸弹”。民兵和预备役高炮分队迎头痛击,“敌”机最终拖着长长的黑烟“坠毁” ……

  本次演习历时一个多小时,采取军地联动、研练结合的方式,重点研练未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城市防卫作战的联合指挥力量编成,动员支前和防卫手段方法等问题。(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