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东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东石
2009年06月21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东山当地人员正在对进港避风的渔船进行检查和加固缆绳。随着强热带风暴“莲花”逼近,至6月20日,2300多艘渔船已进入福建东山港避风。 中新社发 谢汉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二十一日二十时三十分,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在福建晋江东石登陆。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成为福建沿海一带重中之重。

  福建省气象台当日二十时三十五分发布的台风警报单显示,“莲花”登陆时中心气压九百八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二十三米,相当于九级;七级风圈半径二百二十公里;未来以每小时十二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行进。

  受“莲花”影响,福建平潭以南沿海地区已出现东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以及大雨、局部暴雨天气。福建省气象台指出,福建沿海应注意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影响。

  据预报,当天夜里,闽江口以南偏南风七到八级、阵风九级,闽江口以北偏东风五到六级增强到六到七级、阵风八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十到十一级;漳州、泉州、厦门、莆田、福州有大到暴雨。(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