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出八十四家三A级以上行业协会商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评出八十四家三A级以上行业协会商会
2009年06月24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民政部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授牌大会”,向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八十四家获得三A级以上的行业协会商会颁发了牌匾。

  首批被授予三A级以上评估等级的八十四家行业协会中,五A级的单位有十三家,四A级的单位有三十家,三A级的单位有四十一家。

  据民政部官员介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积极推进行业协会的重组和改造,加快建立评估机制和优胜劣汰的退出机制,民政部于二00八年十月正式启动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工作。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说,中国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历程与改革开放同行,与时代发展同步,走过了从无到有、艰苦创业、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过程,已经基本形成了覆盖国民经济各个门类的行业协会商会系统。

  他同时指出,目前中国的行业协会商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配套政策、法制建设、人员素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学举寄语各行业协会商会,要进一步会员服务工作。要认真研究主要出口国家贸易壁垒和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解决国际贸易摩擦与纠纷,积极带领企业走出国门,拓展国际空间,争取国际话语权;要对会员进行有效监督,保护合法经营,教育督促会员遵守行规行约,对破坏行业秩序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要通过行业自律,使会员企业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保障产品安全、组织安全生产、促进扩大就业、维护劳动者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履行应有的义务。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