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部分地区持续强降水 热带风暴"浪卡"又逼南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部分地区持续强降水 热带风暴"浪卡"又逼南海
2009年06月24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强热带风暴“莲花”挟风裹雨肆虐粤东地区,给广东大部带来的强降水还未停歇,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又逼近南海,二十四日上午八点,其中心已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预计未来数天广东的强降水还将持续。

  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名字来源于马来西亚,是当地一种水果名(NANGKA),其被发现于二十三日下午两点在菲律宾东部近海生成,二十四日上午八点,其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就是北纬十二点七度,东经一百二十二点四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相当于二十米每秒风速。

  气象部门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十五至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东部将有五至七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八至九级。

  受西南季风以及“莲花”的后续影响,二十三日广东大部分地区下了雷阵雨,其中,从化、增城、龙门、东莞、佛冈等地还出现了暴雨。受降水影响,广东全省高温缓解,全省最高气温在二十八度至三十三度之间,只有徐闻出现了三十五点八度的高温。

  二十四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肇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由于持续降雨,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气象专家预计,受上述气象因素影响,二十五至二十六日,粤西、粤北大部和珠江三角洲地区仍有(雷)阵雨,其中韶关、清远局部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分散阵雨。(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