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大校阐述和谐海洋建设 吁西方抛弃冷战思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大校阐述和谐海洋建设 吁西方抛弃冷战思维
2009年06月24日 15: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谢东培大校23日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军发展很快,也很注重和谐海洋的建设。作为一支重要的和平力量,中国海军的迅速发展有助于维护及促进地区与世界和平。

  谢东培是在新加坡参加2009年亚太地区潜艇大会之际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在介绍中国海军的发展情况时,谢东培说,从本世纪初开始,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中国海军的发展步伐日趋加快,各种新型驱逐舰、护卫舰、潜艇、核潜艇和大型登陆舰等相继开始服役。但是,与美欧等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的装备等尚有一定的差距。

  谢东培呼吁西方等国家抛弃冷战思维与偏见,正确认识中国海军发展及其对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的重要性。他说,如果没有中国海军的参与,世界和谐海洋建设就难以实现。

  谢东培表示,和谐海洋就是“和平、公正、自然、合作”的海洋,它事实上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的建立和谐世界的一部分。和谐海洋建设要靠海军,要靠各国海军彼此之间真诚的合作,因此,中国海军愿意与包括新加坡海军在内的各国海军加大交流与合作的力度与广度,共建和谐海洋。

  谢东培说,近年来,中国海军积极参加各种双边与多边交流等活动,以积极和开放的姿态,与国际海军大家庭一起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加深彼此的了解与互信,为共建和平与和谐海洋做出了努力。像中国海军派编队去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及参加诸如2009年亚太地区潜艇大会等多边会议,这些都是最好的证明。

  为期3天的2009年亚太地区潜艇大会自22日起在新加坡举行,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的约50位代表与会,共同探讨各国海军潜艇在海上进行救援行动等事宜。(记者张永兴)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