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09年06月25日 0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24日在联合国总部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杨洁篪说,当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尽快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仍是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国际社会不能因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忽视发展问题,减少发展投入。联合国理应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更大作用。此次高级别会议应发出积极信息,推动各国紧密合作、加大发展投入、保障发展资源、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潘基文说,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的相关国际合作。中国外交部部长参加本次金融和经济高级别会议是对联合国的巨大支持。希望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及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上进一步发挥建设性作用,这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还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记者 顾震球 白洁)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