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近400纪委书记大规模集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近400纪委书记大规模集训
2009年06月25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纪委书记培训班23日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班。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出席开班典礼并做辅导报告。他指出,经公安部党委批准,对全国地市级公安机关近400名纪委书记进行大规模集中培训,这在公安监督工作历史上尚属首次。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对此次培训班专门作出批示:“培训内容要精心安排,确保培训效果”。

  祝春林说,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地市公安机关在公安机关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地位,地市公安机关纪检监督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关系着整个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全局。

  祝春林指出,今年是公安工作面临挑战最多、任务最为繁重艰巨的一年,举办这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公安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从而确保部党委决策部署的顺利实施,必将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

  祝春林指出,公安监督工作的第一要务是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是监督的首要价值;监督的根本问题是确保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保障民生人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监督的核心价值;监督的要害是防止权力腐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促进和保证权力的正确行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是监督的基本价值;监督的本质是关爱。坚持以人为本,注重预防,最大限度地避免党员干部最大限度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这是监督的最高境界,也是监督的永恒价值。

  祝春林强调,公安机关是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但又不同于一般的行政机关。从这一特殊性出发,公安机关要采取不同于一般的行政机关的特殊监督措施,必须建立完善与公安执法权力相适应的执法监督机制、与公安现役部队职能权责相一致的监督工作机制、与警种部门职责任务相适应的层级系统监督工作机制和与公安反腐倡廉任务相适应的监督组织机构。各级公安纪检监督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地协助配合业务部门加强执法监督,抓好队伍建设,解决执法中易发多发问题,深入推进基层反腐倡廉建设。

  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公安纪委书记,祝春林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公安纪委书记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维护警令的表率。要把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国庆60周年各项重大警务部署落到实处,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要讲原则、敢碰硬,做秉公执纪的表率。要讲关爱、聚警心,做既爱民又爱警的表率。把握好实事求是,讲究政策,体现关爱的原则,突出抓好提醒和诫勉工作,努力树立新时期公安纪检监督干部可敬、可亲、可以信赖的形象。要讲学习、重实践,做开拓创新的表率。要讲修身、重操守,做清正廉洁的表率。(霍志坚 郑明波 孙贵田)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