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最大吨位LNG船抵外高桥 边检开辟"绿色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港最大吨位LNG船抵外高桥 边检开辟"绿色通道"
2009年06月25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 (张宇捷 熊赣胜) 24日下午14时50分,满载液化天然气的LNG(液化天然气)船舶“ARCTIC SPIRIT”(北极精神)轮从马来西亚抵达上海外高桥港区,这是迄今上海港迎来的最大吨位的LNG船舶。外高桥边检部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这批液化天然气源能快速通关。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告诉记者,巴哈马籍LNG船舶“北极精神”轮全长239米,型宽40米,型深26.8米,总重66174吨,最多可运载23000吨液化气,为迄今靠泊上海港吨位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轮船。在此之前停靠上海港最大吨位的液化天然气船舶仅可载重8000吨。

  为确保船体较大且满载液化天然气的“北极精神”轮的航行安全,上海海事部门派出巡逻艇在“北极精神”轮进入长江航道后为其开道护航,引导过往船舶避让。

  据外高桥边检部门介绍,首次自马来西亚来沪的“北极精神”号为申城市民带来了2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在未来两天,它将在位于上海外高桥五号沟的液化天然气气源备用站卸载这些液化气,并在完成作业后返航。

  据悉,五号沟液化天然气气源备用站包括一个专用船运LNG接收码头、2个5万立方米的LNG储罐、相关操作工艺区、槽车装卸区和辅助设施区,是目前国内外功能最齐全的LNG站,有液化、接收车载LNG、船运LNG、气化外输、应急储备和调峰等功能,为确保全市燃气安全保障供应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确保“北极精神” 轮临时停泊期间安全,外高桥边检部门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危险品船舶入出境边防检查工作预案,并加强对五号沟天然气码头周边区域巡查力度,全力以赴为涉及上海市千万家庭用气应急保障的民生工程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