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西安今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西安今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009年06月2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6月25日电(记者 冽玮)从6月22日起,新的一轮热浪再次袭来,地处中国内陆的陕西省有18个县市出现了38℃以上的高温。西安市气象台25日中午12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该市城区、高陵、临潼、蓝田、阎良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提示民众注意防范。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部门得知,24日,该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位于关中平原的临潼、富平,为39.6℃,全省60%以上的县市出现了今年入夏以来范围最广、面积最大的一次高温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了36℃~39℃的高温。此间气象专家表示,陕西连日的高温,与历史同期相比,基本属于正常。

  在西安,连日的高温天气让商场、冰吧、超市变成了行人的避暑胜地。已连续两年为西安市民提供服务的“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往年都是7月10日才开放,近日由于高温持续,西安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决定提前开放,今日13时30分开始,市民可进入享受清凉。

  西安市气象台今天中午12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该市城区、高陵、临潼、蓝田、阎良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