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要求六方面强化侦查监督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高检要求六方面强化侦查监督工作
2009年06月26日 09:2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检察机关第三次侦查监督工作会议今天(25日)上午在此间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强调,要提高逮捕质量和效果,增强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的力度和实效。

  朱孝清说,侦查监督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集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保障诉讼与监督诉讼两个方面功能及制约型监督与督察型监督、被动型监督与主动型监督、裁断型监督与启动程序型监督多类型监督于一体,既是逮捕措施的审查把关者,又是侦查程序的纠错匡正者,处于检察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和诉讼监督的前沿阵地,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保证法律在侦查程序中正确实施,都具有重要作用。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侦查监督工作的总体思路时,朱孝清要求,一要全力办好当地有影响、各地关注、敏感性强的案件,全面准确地把握逮捕的法定条件,实事求是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二要全面准确地把握逮捕条件。三要强化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四要强化对职务犯罪侦查的监督。五要结合办案化解矛盾。六要完善工作评价体系。(记者赵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