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十个重点地区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二十个重点地区开展治理外流贩毒工作
2009年06月26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中国在去年共查获外流贩毒人员二万一千三百多人,同比下降百分之六点八。虽然外流贩毒人数下降,但从毒品犯罪人员构成看,外流贩毒人员所占比例高达百分之二十九,仍是毒品运输、贩卖犯罪活动的主要群体。

  治理外流贩毒是中国禁毒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二00四年以来,国家禁毒委员会对全国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进行挂牌整治。为遏制外流贩毒活动的进一步发展蔓延,今年四月,国家禁毒委员会根据当前外流贩毒活动的新情况,将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湖南省新化县、贵州省正安县、四川省大竹县等二十个外流贩毒严重县(区、市)作为重点督导地区。据统计,二00八年,这二十个县(区、市)被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查获外流贩毒人员二千四百多名,占同期全国查获外流贩毒人员的百分之十一点三,与上年相比,被查获外流贩毒人数平均上升百分之四十二点零九。

  国家禁毒委员会要求各重点整治地区针对外流贩毒问题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特点,在当前外出务工人员大量回乡闲置和城市失业人员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切实加强对治理外流贩毒严重地区工作的领导,充分运用政治、经济、文化、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坚持治毒、治乱、治愚、治穷多管齐下,从根本上解决外流贩毒居高不下的问题。同时,要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的严打方针不动摇,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始终把打击矛头对准外流贩毒活动的组织指挥者和操纵当地毒品市场的后台老板,加强缉捕追逃工作,依法没收其涉毒财产,彻底摧毁其贩毒基础。

  目前,二十个重点督导县(区、市)制定了治理工作方案,并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治理工作的深入进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