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日中国首次展示“云南边检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禁毒日中国首次展示“云南边检站”
2009年06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六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徐向良 林燕)六月二十六日国际禁毒日当天,中国中央电视台影视频道将首度向全国观众播放反映云南省武警边防检查站官兵与毒品犯罪作斗争的数字电影——《边检站》。

  据介绍,《边检站》是中国首部以云南省武警边防检查站官兵工作生活题材为主旋律的侦破电影。讲述了在参谋长黎建军的带领下,见习军官和春草、余翔以及边防检查站武警官兵,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一举破获以黄一飞和妻子美娜为首的贩毒集团的故事。

  《边检站》故事源于边防武警官兵们的真实生活,在云南河口口岸实地取景拍摄,影片中的角色边防检查站参谋长黎建军、见习军官和春草、余翔是河口边防武警官兵的缩影,充分展现了云南河口边防武警戍边卫国、严守国门,勇于同犯罪团伙斗争的英勇形象。

  据悉,数字电影《边检站》由云南边防总队的少数民族作家杨佳富创作,著名导演吴天戈执导。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北京艾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目前,该数字电影《边检站》已完成所有的制作过程,并通过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审查。二十三日晚,该片在云南河口口岸举行了首映式。(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