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近千特警佛山举行大型跨区域联合反恐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珠三角近千特警佛山举行大型跨区域联合反恐演练
2009年06月27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6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珠三角九市公安机关出动公安特警八百八十多名、特警专用车辆一百四十多辆,在佛山市南海区开展大型跨区域联合反恐大演练。 图为特警乘坐直升飞机驰援反恐现场。 中新社发 景国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佛山六月二十六日电 (唐贵江 张雷 易天生)天上直升飞机轰鸣,并不断甩下全副武装的特警到指定位置;一身黑衣、手持最新突击步枪的特警们迅速攀越数十米的高墙;身着厚厚防爆服的警察远远地勾起疑似爆炸物品……二十六日上午,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九市的近千名特警在佛山南海举行一场精彩的反恐演练。

  参与指挥的广东省公安厅官员介绍,该次演练,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和二0一一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召开,参照北京奥运会异地调动公安特警队支援奥运安保的做法而开展的。

  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珠三角九市公安机关出动公安特警八百八十多名、特警专用车辆一百四十多辆,在佛山市南海区开展了该次跨区域安保大演练。

  当天演练的背景为,今年六月某日,佛山市某体育场承办了一场大型足球赛事,到场的市民有包括警卫级别的领导人及民众数万人。当地警方根据情况掌握,有恐怖分子和骚乱滋事人员准备混进观众里,制造事端、煽动民众闹事,以达到其破坏社会稳定的政治目的。

  佛山警方向广东省公安厅紧急求援,广东省公安厅接到求援后,根据警方跨区域调动工作预案,应急调动珠三角其它八市公安特警队赶赴比赛现场参与安保工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惠州、江门、肇庆九支特警队,迅速行动,依时抵达体育比赛场馆周边地区集结。

  当天的演练内容包括防排爆、要人保卫、处置大规模聚众滋事事件、密集人群的紧急疏散及处置劫持人质等暴力恐怖事件内容。警方表示,通过演练,为特警在大型体育活动安保及处置突发性事件、恐怖暴力事件中快速跨区域反应,积累了宝贵经验。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